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专属秘密基地

最初描绘的那个梦想,你现在还记得吗?

 
 
 

日志

 
 

警惕!美瞳有风险,佩戴需谨慎!  

2011-03-23 13:02:41|  分类: 医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导语: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虽然窗户美并不代表心灵美,但把眼睛弄漂亮点儿,一定会心 里美 。于是,专门用来装饰美化心灵窗户的产品便出现了,这就是当下十分流行的彩色隐形眼镜,即俗称的美瞳。

警惕!美瞳有风险,佩戴需谨慎! - Seven - 专属秘密基地

劣质美瞳危害大,使用美瞳需谨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大家在爱美、赶潮流的同时,万万不可忽略美瞳的质量。然而,调查中,34.1%的网民对自己使用的美瞳质量好坏并不清楚。同时,9.8%的网民朋友表示用过劣质美瞳,当中的部分网民朋友认为即使是劣质的美瞳,但其价格低廉,还能跟上时尚的潮流,戴着玩两天应该不会有什么事。对于自己的健康如此不负责任的态度实在让人揪心。

 

下面简单介绍下美瞳对眼睛的危害:

 

引发干眼症

长久配戴隐形眼镜,容易产生视疲劳,甚至引发干眼症。导致眼酸痒、异物感、多眼屎、干涩感,眼睛烧灼且视物模糊。

 

       角膜知觉减退隐形眼镜长期贴附在眼球上,会使神经末梢麻痹,导致角膜知觉减退。很多患者出现溃疡性角膜炎还浑然不觉。

 

 眼睛的抵抗力下降

美瞳隐形眼镜会使角膜无法接触空气,眼睛会因缺氧而产生类似于人体“高原反应”的情况,无法正常代谢、眼睛的抵抗力下降。

 

        缩小眼睛视物时的视野

   彩色隐形眼镜还会缩小眼睛视物时的视野。染色的部分,一般透光性比较差,所以戴上后就会感觉视野变小了,有一种“管中窥物”的感觉,这种“旁若无人”的状态对于开车、运动者非常不利。

 

        角膜上皮剥脱

  目前的彩色软性隐形眼镜多数含有色素,由于隐形眼镜的色彩是渗进镜片的,如果生产技术不过关,日后可能有彩色物质泄出而损伤眼睛,色素不但会导致过敏,还将加重对角膜、结膜的危害。

 

       永久性失明

  带彩色隐形眼镜,由于化学成分过多,可能会因为佩戴习惯不好、眼睛敏感程度及天气原因,引起眼睛的充血、发炎,严重的会导致角膜缺氧变形及眼睛感染造成角膜穿孔等严重的眼睛疾病,甚至导致眼睛永久性失明。

警惕!美瞳有风险,佩戴需谨慎! - Seven - 专属秘密基地

配戴美瞳常识多,劣质美瞳有启示。

美瞳是隐形眼镜的一种,配戴前后也有多种讲究。

 

常见的美瞳配戴常识有以下这几点:

 

第一,配戴美瞳之前,一定要去正规的眼光机构进行验光,听从验光师的建议来配美瞳。并且,初戴美瞳者应在使用美瞳一周后到相关的眼科中心做检查,看看自己是否合适配戴美瞳。

 

第二,初次配戴美瞳的朋友,一定要注意美瞳配戴的方法,尽量用双手将上下眼睑拉开,确保睫毛没有挡住镜片,然后轻轻地将镜片贴在眼球上,切勿用力在眼球上用手乱抠,这样反而戴不上去。

 

第三,配戴美瞳的时候,应先将双手清洗干净,尤其是在感冒期间,尽量少带或者不带,以免受伤的细菌接触到眼睛。化妆时,应先戴上美瞳后再化妆。

 

第四,大家需要注意配戴美瞳的环境和时间。尽量不要在干燥的环境中配戴美瞳。使用电脑时,要缩短配戴美瞳的时间,长期对着显示屏,眼睛容易发干。美瞳的配戴时间尽量控制在每天8个小时内,不要戴着美瞳过夜。

 

第五,不要戴着美瞳接触明火,否则火或者油进入眼球后,会使镜片坏掉,这样很容易导致眼球被烫伤,严重则会导致失明。

 

编后语:只要正确佩戴,掌握好佩戴多长时间,才是对自己眼部最有利的。所以学习更多的隐形眼镜知识,在选择和使用隐形眼镜更有经验和信心。当然劣质的美瞳对眼睛造成的伤害是非常恐怖的,因而购买时应到正规的商家购买。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