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专属秘密基地

最初描绘的那个梦想,你现在还记得吗?

 
 
 

日志

 
 

电饭煲做煲仔饭  

2010-04-12 16:22:03|  分类: 美味厨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原料
    煮煲仔饭选米很重要,最好选择晚稻的瘦身米,由于瘦身米可以更好地吸收馅料和油的香味,让煮出来的煲仔饭散发出独特的饭香。
米和水的比例:1:1.5 (这个比例很重要,关系到饭的生熟程度!太烂不好吃,夹生则根本没法吃!)
   猪肉、牛肉、鸡肉、香肠、腊肉、瑶柱、虾肉、香菇、玉米粒、萝卜、胡萝卜、洋葱、西红柿、青菜等都可以。
   备注: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点酱油,李锦记的蒸鱼酱油也挺好.

电饭煲做煲仔饭 - Seven - 专属秘密基地
1、西芹咸鱼饭
材料:西芹丁1杯 咸鱼丁2大匙 白米2杯 水2杯
调味料:盐、香油、胡椒粉
做法:
(1)将米洗净沥干水分,加入2杯水浸泡15~20分钟备用。其它材料分别准备好。
(2)将咸鱼丁与调味料加入米中,稍微拌匀,放入电饭锅中煮熟,开关跳起后,再焖15分钟左右。
(3)将盖子打开,放入西芹丁,用饭匙稍微拌一下,再盖上盖子,焖约3~5分钟后,用饭匙拌匀后即可盛起食用。

 

电饭煲做煲仔饭 - Seven - 专属秘密基地

2、青豆桂花饭
材料: 青豆仁 1杯 白米 2杯 水 2杯
调味料A:香油 2小匙 盐 2小匙 酒 1大匙
调味料B:糖 1/2大匙 桂花酱 1/3大匙
做法:
(1)白米先洗净,加入2杯水,稍微浸泡15分钟。青豆仁洗净沥干,加入米中。
(2)把调味料A放进去稍微拌一下,然后放到电饭锅中,按下开关。
(3)开关跳起后先不要打开锅盖,让饭焖约15~20分钟左右,然后打开锅盖,加入调味料B再用饭匙由下往上搅拌均匀即可。

电饭煲做煲仔饭 - Seven - 专属秘密基地

3、韭菜花饭
材料:韭菜花(细)20枝 咸蛋2个 白米1杯 水1杯
调味料:盐1小匙 糖4小匙

做法:
(1)将米洗净沥干水分,加入1杯水浸泡15~20分钟备用。
(2)将韭菜花洗净泡水30分钟,沥干水分后切成1~2公分段备用。咸蛋去壳后,切成0.5公分丁块备用。
(3)将咸蛋丁、调味料拌入米中,一起煮熟。开关跳起后,将韭菜花段放入,盖上锅盖再焖15分钟,最后用饭匙由下往上轻轻拌匀即可食用。

电饭煲做煲仔饭 - Seven - 专属秘密基地

4、茄香饭
材料:茄子 1条 绞肉 3大匙 白米 1杯 水 1杯

调味料A:酱油、 盐、香油
调味料B:葱末 1/2大匙蒜末 1/2大匙
做法:
(1)将茄子去蒂洗净,切成滚刀小片状,浸泡在水中,要煮时再捞起沥干水分备用。
(2)将米洗净,沥干水分,再加入1杯水浸泡20分钟,最后加入茄子片、绞肉末及调味料A稍微拌一下,放入电饭锅中蒸熟。
(3)开关跳起后,先不要打开锅盖,让茄子饭焖20分钟左右,打开后,加入调味料B再用饭匙由下往上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电饭煲做煲仔饭 - Seven - 专属秘密基地

5、蘑菇火腿饭
材料:蘑菇10个 洋葱丁1/4杯 火腿1/4杯 巴西里粉1/2大匙 五榖米1杯白米1杯 水2杯
调味料:盐2小匙 胡椒粉1小匙 橄榄油1大匙
做法:
(1)将蘑菇洗净沥干,切片备用。
(2)将五谷米洗净沥干水分,加入1杯水浸泡3小时,再将白米洗净加入1杯水浸泡15分钟,最后将两种米(连水)混在一起备用。
(3)将平底锅预热,加入橄榄油,将洋葱爆香,蘑菇、火腿放入略拌炒,再加入其它的调味料翻炒均匀,起锅后,铺在米上。
(4)放入电饭锅中煮熟,开关跳起后,再焖20分钟,最后洒上巴西里粉,用饭匙轻轻拌匀即可。

电饭煲做煲仔饭 - Seven - 专属秘密基地

6、鲜香菇饭
材料:鲜香菇4朵 鸡肉丝1/4杯 芹菜末1大匙 白米1杯 水1杯
调味料:盐1小匙 香油2小匙 酱油2/3大匙 太白粉2小匙黑胡椒粉2小匙
做法:
(1)将米洗净沥干水分,加入1杯水浸泡约15分钟备用。
(2)将新鲜香菇洗净切丝,与鸡肉丝、调味料拌匀,铺在米上。
(3)放入电饭锅中煮熟,开关跳起后,再焖10分钟,将锅盖打开,
拌入芹菜末,再焖5分钟,最后用饭匙轻轻拌匀即可。

电饭煲做煲仔饭 - Seven - 专属秘密基地

7、黄豆芽饭
材料:黄豆芽4两 黑木耳丝1/3杯(约1两) 白米2杯 高汤2杯
调味料:盐2小匙 酒1/2大匙 香油2小匙 色拉油1/2大匙 胡椒粉1小匙
做法:
(1)将米洗净沥干水分,加入2杯高汤,浸泡15~20分钟,再加入调味料略拌匀备用。
(2)黄豆芽洗净与黑木耳丝一起铺在米上,放入电饭锅中煮熟,煮好后需再焖15分钟,打开锅盖后,用饭匙由下往上轻轻拌匀即可。

电饭煲做煲仔饭 - Seven - 专属秘密基地

8、北菇滑鸡煲仔饭
北菇滑鸡煲仔饭是有过改良的,先把鸡肉炒到半熟才入砂锅,这样的鸡肉是经过爆香的手续,除了能保证鸡肉的嫩以外,还能增添香味。

材料:去骨鸡腿肉、香菇、青菜 (任何一种青菜都行,我是用菠菜)、姜片、蒜、辣椒、白米、芝麻油。
鸡肉腌料:酱油、酒、五香粉、胡椒粉、香油、少许的糖、蒜。
调味酱汁:酒、酱油、糖。

   鸡腿肉切块并用酱油、酒、五香粉、胡椒粉、香油、少许的糖、蒜腌一个小时.水烧开后才把青菜放入锅里,烫一下就好(別烫得太久唷)也就是青菜开始变的较翠绿时(约几秒钟时间)即可马上捞起。
   撈起的青菜马上降温(可多换几次水,直到水温变冷。)
預先把调味酱汁调好:酒、酱油、糖比例是1:1:0.5(这是三杯基础酱汁,用相同的方法做三杯花枝或炒蛤也很好吃唷)把整朵香菇泡软后切成两片或三片,再用刚刚调好的酱汁约2~3汤匙拌匀调味备用
锅热倒入芝麻油,中小火慢煸姜片,千万不可用大火爆香喔!因为会把姜片爆出苦味(切记),如果没有芝麻则用炒菜油也行,只是芝麻油比较香一些)等姜片微干时就把拍扁的蒜头放入锅中爆香,这时的火就可以开在一点了,喜欢吃辣的可以加进辣椒一起爆香。姜、蒜都爆香后接着把鸡肉放入锅中煎鸡肉变色时就把先前调好酱汁,倒入锅中大火烧开。烧开后约1~2分钟即可起锅待用(别煮得肉熟唷!因为待会儿还要放入砂锅中焖)把白米洗净放入砂锅,并加入一点点炒菜油搅拌均匀加入等量的水开始烧煮。
边煮边用筷子搅动米饭,直到水烧剩一半才停止,并转小火盖上锅盖
过几分钟后水约烧成八分干再打锅盖放入鸡肉水约烧成八分干再打开锅盖放入鸡肉和香菇,再盖上锅盖小火闷煮十分钟(鸡肉的汤汁待会儿才会用到)十分钟再打开锅盖放入青菜和蛋,再盖上锅盖小火闷煮五分钟。当鸡蛋煮成“糖心蛋”的状态就可以把刚刚的鸡肉汁淋入砂锅中,此时再把火转成大火,约几十秒钟就关火啰!

电饭煲做煲仔饭 - Seven - 专属秘密基地

 瑶柱香菇煲仔饭:是将瑶柱和发好的香菇炒过后一起摆放于米饭之上煲制,过一段时间再加入不同的调料继续煲至熟即可。
  好味秘笈:识食之人往往会要求加一“窝蛋”。上桌前,在煲仔饭上打一只生蛋,靠着饭的热力,把蛋白灼至半生熟。蛋黄颤抖着包在蛋白里,用筷子把它戳破,加以搅拌,金黄色的液体与饭粒融为一体,甚为诱人!

电饭煲做煲仔饭 - Seven - 专属秘密基地

腊鸭腊味煲仔饭:腊味很香,腊鸭,用料十足,满满地盖在香喷喷的米饭上,让人看不到“米饭真面目”。腊味通常都包括腊肠、腊肉、腊鸡、腊鸭等等,各取适量,放入煮好的煲仔饭里再煲一煲,上桌时再添一勺酱油,真是吃得又方便又美味。肥瘦相间的腊味香味特佳,腊鸭一点膻味都没有,吮指仍是意犹未尽。
    好味秘笈:煲仔饭上桌后不要急着掀开盖子,要再略焗几分钟才开盖,且要拌匀了再吃,米饭会更香,也没那么黏口。

  评论这张
 
阅读(4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