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专属秘密基地

最初描绘的那个梦想,你现在还记得吗?

 
 
 

日志

 
 

【转】如果我们还在一起会是怎样  

2010-02-05 13:46:36|  分类: 情感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人都说,只要女人愿意将就,很多人都可以与之携手走过幸福的一生。生活本身就是一场又一场的妥协,许多人都是这样过来的。可是又不是所有人都能如此。比如这个女人——罗小洛。

————引言

【转】如果我们还在一起会是怎样 - Seven - 专属秘密基地

1.以为不会再见,以为已经遗忘
【转】如果我们还在一起会是怎样 - Seven - 专属秘密基地


   林子晟,我想我已经不爱你了。所以再遇到你时,我没有想哭。
   你走在我的前面,我看着你的背影。看着你的身影没入熙攘的人群中,很快便消失不见。我站在原地,怔怔的望着你消失的方向。林子晟,如果你只是一个人在我面前走过,如果你的右手没有牵着另一个女子,我会不会有勇气上前去和你打个招呼呢?就像两个好久不见的朋友某天在街上偶遇一样,在对方惊诧的眼光中平静的互道一声“嘿,好久不见。你还好么?”。
   林子晟,一定是那天的风太大,吹得我都快要哭出来了。因为我看到了你脖子上戴着的围巾,那条,我以为你早已丢弃了的围巾。围巾依旧如几年前刚打完时那样纯白无暇,让我不禁生出一种错觉,以为我们分开的这几年时光都不曾存在,以为我还是那个被你捧在手心呵护的女子,以为在我回头的瞬间你还是会站在那里,面上有我熟悉的笑容,然后伸出手牵着我走。



2.那一年,我十岁,你十三岁
【转】如果我们还在一起会是怎样 - Seven - 专属秘密基地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遇见的情景么?这个答案,我永远无从知晓了。我只知道,那一年,那一天,那一刻,被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上,仿似是用刀一痕一痕刻上去的,随着心跳而存在,永生,再也不能遗忘。
   那时的我,胆小而怯懦,所以在妈妈带我出去串门时只敢躲在她的身后,睁着一双迷茫的眼睛望着身边陌生的人不敢言语,只希望这大人们间的谈论能早些结束,这样我就能快点回去吃我最爱的草莓冰淇淋了。
   “晟晟,你带妹妹玩一下。”在我还没回过神时手便被牵入一双温暖的手里,一抬头,映入眼帘的便是你那清澈的双眼和狡黠的笑容,我一愣,竟然忘了将手从你手中抽出,忘了,我最不喜和陌生人亲近。那时的我并不知道,这一牵,竟注定了我们以后命运的纠缠。可是就算当时知道了又怎样?我想我依然还是会将手交给你的吧。
   从此,罗小洛的记忆里全是林子晟留下的痕迹,或深或浅,或笑或哭。
【转】如果我们还在一起会是怎样 - Seven - 专属秘密基地

3.我想要流氓兔娃娃,因为你不在的时候可以抱着它
【转】如果我们还在一起会是怎样 - Seven - 专属秘密基地

   和你混在一起的日子似乎过得特别快。初中和高中同校,于是每天早上七点半你都在楼下等我,载我一起去上学,风雨无阻。放学也是结伴一起回家。现在回想起那个时候,记得最清楚的竟是坐在单车后座的我一望就望了三年你的白色衬衫后背。
   “洛洛,你十六岁生日想要什么样的礼物啊?”此时的你,即将面对人生第一次考验,高考。
我却只想到就要面对的分离,心,忽的就那么猝不及防的痛了。只是那时候的我还不懂,这是为什么。“嗯,我想要一个很大恨大的流氓兔娃娃。”
   “哈,洛洛你果真还是个小女孩啊。”你的笑容还是那么的好看,一想到这样的笑容以后我再也见不到,听不到了,心里不由微微冒了无数个小泡泡,酸酸的。“可是,我就是喜欢这样的洛洛。”你的声音是那么的温柔,温柔得我以为我刚才听到的不是真的。那时的我,才十五岁,不谙世事,什么都不懂。
   “罗小洛,我喜欢你,我等你长大。”你坚定的望着我说道。
   盯着你亮如星辰的眼睛,我不知道能说什么,我应该说什么,我只是依从自己的心点了头。
   那一天,我永不会忘记,因为林子晟吻了我的额头。因为,林子晟说他喜欢我。


4.那些信,那些话,成了我们最初的见证
【转】如果我们还在一起会是怎样 - Seven - 专属秘密基地

   你去了武大上大学。那个,有着美丽樱花的地方。我们保持着两周一封信的频率,每封都有好几页,厚厚的,让我的心无来由的感到踏实。
   还记得那天早晨,熟悉的地方,熟悉的情景,却没有熟悉的人在那里等我。眼泪,就那么毫无防备的一滴一滴掉了下来,连我自己都吓了一跳。林子晟,我不知道原来你已经那么深深的走入了我的生命中,一点一滴,到处都是你的印迹。我终于明白了,喜欢一个人的滋味,那么苦涩却又那么甜。
   高中的生活单调而枯燥,看你的信成了我唯一的乐趣。
   你说,洛洛,我们这里的樱花开了,好漂亮,我等你一起来看。
   你说,洛洛,我每天早上七点半的时候心就会特别的疼,因为我知道,此时此刻的你也一定和我一样。
   你说,洛洛,我没有很想你,我没有想你想到发疯,我只是想你到眼睛潮湿。
   你说,洛洛,我的洛洛,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
   十六岁生日的那天,我收到了一个很大很大的流氓兔娃娃,是你寄来的。我抱着这个硕大无比的娃娃,想起你的笑容,想起你的声音,想起你一切的一切,终于忍不住蹲在路边哭了。可是,却很幸福。
【转】如果我们还在一起会是怎样 - Seven - 专属秘密基地
大声的打招呼,仿似怕别人不知道你和我的关系一样。
   你和我的学校隔得并不近,但你却坚持每个周末都来看我。林子晟,我很后悔没有告诉你,那时的我是多么多么的感动,你对我的任性,对我的骄纵甚至超出了我的想象。

   我喜欢吃草莓冰淇淋,你每次都会买给我吃。然后看我吃的样子呵呵的傻笑。
   我来那个的时候肚子很疼,你不知从哪里听来的法子,据说喝用玫瑰花和红糖泡的水能减轻疼痛,便每次都会泡给我喝。然后看我舒服了点便会松一大口气。
   我喜欢随时在想你时打你电话,不管那时的你是否在忙,是否已睡。可是你每次都是好声好气的和我说话,从来不和我说一句重话。
   。。。。。。
   你好脾气的宠着我的所有,我以为,我们会这样过一辈子。从此,王子和公主过着幸福的生活。可是我忘了,现实不是童话。


6.第一条围巾,送给你
【转】如果我们还在一起会是怎样 - Seven - 专属秘密基地

   你毕业了,工作很忙,所以没有像以前那么的多时间陪着我了。我不开心,但是知道你也无可奈何。
   冬天快来的时候,我开始学织围巾。我从来没有织过任何东西,所以织得异常艰难,时不时便把手指头给划一道血印。你看到我手上那一条条血印,心疼得不得了,不住的说要我不要再织了,买条围巾送你不就好了。我望着你心疼我的样子,忽然觉得手一点都不疼了,真的。
   林子晟,也许到现在你都不知道我为什么会那么坚持要自己织围巾给你吧,因为围巾代表我永远爱你的意思。那时的我还傻傻的想,这个秘密一定要等到我们很老很老的时候我才要告诉你,然后看你那张爬满皱纹的脸感动得一塌糊涂再一把把我抱住。可是我没有想到,这个秘密,竟会真的成了秘密,我再也没有机会亲口告诉你。
   林子晟,你看我说好不哭的,可是在我一字一字写下这些回忆时,我还是忍不住哭了。
【转】如果我们还在一起会是怎样 - Seven - 专属秘密基地
7.亲爱的,我们终于生活在一起了
【转】如果我们还在一起会是怎样 - Seven - 专属秘密基地

   等到我毕业的时候,我们在这个陌生的城市租了间房子,不大但却温馨。因为我们终于不用每天晚上那么思恋对方却不能相见了,因为我终于可以为我心爱的人洗手做羹汤了。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是真的很好。
   那时你工作已经小有起色,已经是一家中型企业的销售经理了。而我却屡屡碰壁,几个月过去了依然还待业在家。看你每天在外那么打拼,看你越来越瘦,我愧疚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于是我就想着法子做好吃的营养的想把你身体养胖一点。这些你都看在眼里,所以每次都会把我做的菜吃得精光,然后拍拍我的肩膀夸我手艺越来越好了。
   你说等以后你有钱了我们就在这里买一套房子。
   你说以后我们要生两个孩子,一男一女,男的像他,女的像我。
   你说你这辈子都会宠着我。
   你说我们要一辈子在一起。
   你说的,我都信。


8.我以为的以为变了,我还能相信么
【转】如果我们还在一起会是怎样 - Seven - 专属秘密基地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变化的呢?我想这已经不重要了。
   我只知道,就算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你也常常走神,往往叫你好几声你才听到。
   我只知道,虽然你依然关心我,只是我们之间仿似少了点什么,总是不对劲。
   我只知道,你接电话时经常躲着我,一问你你就说是公司的事情。
   我知道你一定是有什么事瞒着我,可是你不说,我也不问。因为我知道你不和我说一定有你的原因。于是我只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等着你自己亲口和我说。
   终于有一天,在我们吃饭的时候,你望着我欲言又止。我不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你。你终是忍不住开口道,“洛洛,我。。。”“嗯?有什么事你就说嘛。”我笑得是那么的灿烂,殊不知我的心里早已经是波涛汹涌。
   “洛洛,对不起。我不能继续瞒着你了,那样我的心会一辈子都不安的。我知道你会很不高兴,可是我还是得告诉你。我有天晚上在外面应酬的时候,多喝了点,就。。。”在那一瞬间,我仿佛听见了全世界崩溃的声音。我曾经想过你可能瞒着我的任何事情,却独独没有想到是这一个,因为我觉得我的林子晟他是绝对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的。多么恶俗的情节,多么老套的故事,如果不是亲耳听到,我真的会以为这是小说里才会出现的桥段。
   “洛洛,我只爱你一个人。那次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给我点时间,相信我,一切都会过去的。”你的眼睛依旧是那么的明亮,可是我却在你眼里再也看不到自己的影子。我望着你祈求我原谅的脸庞,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我以为我会大声骂你,可是我没有;我以为我会大声哭泣,可是我也没有。原来真正的疼痛是无法用言语和哭声来表达的,我只是无声的望着你,然后听见自己的心掉在了地上,碎成一片一片。
   林子晟,你既然已经选择了隐瞒我,那为什么最后还是要告诉我呢?为什么不能让我什么都不知道,就这么开心的和你过一辈子呢?为什么你要这么的诚实和残忍?
【转】如果我们还在一起会是怎样 - Seven - 专属秘密基地

9.你变了,我也变了,回不去的温柔,最熟悉的变得最令我心痛
【转】如果我们还在一起会是怎样 - Seven - 专属秘密基地

   自那以后,我们谁也没有再提起那件事。你依旧称赞我的手艺越来越好,我依旧为你每天晚上准备好明天要穿的衣服。一切都仿佛真的和以前一样。
   我以为,只要我们不再提起,就可以忘记那件事,回到以前。可是我错了,在你每次碰到我的时候我的脑海里都会不由自主的出现你与另一个女子纠缠的画面,让我避无可避。于是那一刻我逃避了。我终于明白,我们都变了,我们那些过去再也回不去了。
   我终于还是和你说出了分手。因为这样如履薄冰的日子我们两个都很难熬,你要费尽心思的讨我欢喜,我要强颜欢笑的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这样的生活,已经毫无意义。虽然我知道,我们彼此相爱,可是不行,我过不了自己心里这个坎。
   在我提着行李打开房门的那一刻,在回头的瞬间看到你的嘴唇动了动,仿似有话要和我说,可是最终你还是什么都没说。我慢慢的把门关上,想在最后一刻将这里的一切再记一遍,可是我却什么也看不清。在门关上的那一霎那,我仿佛看到了我最美好的青春也全部被关上了。我擦去脸上的泪水,却带不走心中痛楚的感觉。


10.我一直不愿意承认你是我生命中的过客,即使今生再也不能在一起
【转】如果我们还在一起会是怎样 - Seven - 专属秘密基地

   2008年的冰灾,我趁着这时间回了趟家。几年的时间已经将我身上的菱角磨平,成为了一个丢在人群里便再也找不到的普通白领。
   我以为我已经很坚强了,我以为我已经忘记你了。可是为什么在和朋友唱K时,听到那句“如果我们现在还在一起会是怎样,我们是不是还是深爱着对方”,我却忽然泪流满面。那些曾经以为已经遗忘的记忆像潮水般蜂拥而至,将我吞没。我是应该恨你的吧,可是为什么我却只想起了你的笑容。
   听说你找过我,听说你的生活很好,听说听说。。。你的一切,我现在只能靠听说来猜测。
   林子晟,我很想念你。
   林子晟,我还记得你怀抱的味道。
   林子晟,你还记得我么?
   林子晟,如果现在在让我再做一次选择,我还会像当初那样么?
   18年前,罗小洛遇见林子晟;10年前,罗小洛和林子晟在一起;4年前,分别,永远。

   1月12日的街头,你再次出现在我眼前,然后消失,像一场幻觉。你脖子上戴的那条围巾刺痛我的眼睛,让我久久不能离去。
   有人说平行线最可怕,但最可怕的其实是相交线——明明他们有过交集,却总会在以后某个时刻相互远离,而且越走越远。多么像我们,明明在彼此生命中留下了那么多不可磨灭的痕迹,到最后也只能是相见不如怀恋。
   那么,再见吧,林子晟。再见,不再见。

编后语:与其说我是在讲一个故事,不如说是在叙述一个女人的一段回忆。没有很好的情节详略编排,因为这个女人记得的始终是那些年华里的美好。我想说的是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像罗小洛这样的女子她们相信并且期待完美的爱情容不得有半点瑕疵。可是现实中的爱情却是离不开包容与妥协有时候饶恕他人亦是给了自己一个获得幸福的机会。  

  评论这张
 
阅读(3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