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专属秘密基地

最初描绘的那个梦想,你现在还记得吗?

 
 
 

日志

 
 

【转】我们是慢慢学会长大的孩子  

2010-02-05 12:22:54|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子:小时候亲手栽下的那颗梧桐树现在已经很高很壮了,当我心烦意乱的时候总爱搬来一张小凳子坐在树的旁边感受周围的一切,这能让我感受到亲切及自由自在的心境。如今,我也是二十出头的人了,随着时间地变化我的年龄正悄悄走向中年。我想啊我们就像这树一样,只是慢慢学会长大的孩子。
【转】我们是慢慢学会长大的孩子 - Seven - 专属秘密基地

文/秋子

1

     孩子,我非常喜欢这样的字眼,看到这样字眼的时候我总会不禁沉醉在记忆的小河。或许是太怀念童年时期的那些美好,或许是想逃避长大后的压力,每当看到一个一个小孩的时候内心都有掠过一阵喜悦。我想我是快乐的,我想我是幸福的,因为有回忆,它总能让我在最伤心难过的时候想到一些美好。

     转眼我们都长大了,个头都长得像树一样高大,身体也明显壮实了不少。我们现在不会再那么热爱看动画片,我们现在都不会在不开心的时候大声的哭出声来,因为我们长大了,我们学着大人们的模样不断的学习着他们,我们学着大人们的模样不断的进化着自己,我想我们只是慢慢学会长大的孩子,不管你是多大年龄,在父母眼里你永远只是他们的孩子。

     虽然我现在都有二十出头,但我还是很希望别人把我称为孩子。做一个孩子多好啊,可以逃避好多东西,不用背负任何的责任,管他开心不开心我都可以大声苦笑。不会再去为未来而到处奔波背井离乡,不会再去为寻找一条生存的道路而苦苦的坚持着。我想做一个孩子,一个永远都长大的孩子,可是这可能吗?当然谁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这仅仅只是我希望的那样,做一个孩子,简简单单的就好。

2
     虽然天空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但今天我还是来到了久别的母校,我想在这寻找到我以前留下过的影子。教学楼,操场,篮球场,这都是些很熟悉的地方,我少年时候就是在这样的环境度过。走着走着遇到了熟悉的老师,我轻轻的说了声老师好!呵,可是以前这位最亲切和蔼的老师已经不记得我了,或许是我变了太多模样。

     我不断成长着,坏坏的时候会偷偷的买一包香烟学习老爸抽烟的姿势。那个时候以为抽烟会让别人眼中的自己很叼,其实现在才知道那个时候的自己完完全全就一傻 B,或许是还太小,或许是还太幼稚,我们总会犯下好多好多的错误,同样我们总会得到好多好多的批评及表扬。但转眼过后我们依然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没有任何的顾虑,因为我们还小,没曾想过那么多,不知道做一件事后自己要付什么样的责任。

     总在想老师以前对我们说过的话,现在不好好学习以后怎样才能拿得了铁饭碗。很不幸我把铁饭碗弄丢了,当然前提是我没有好好学习。有人会问我后悔吗?倘若站在我现在这个年龄来回答这个问题我当然会后悔,后悔那个时候没有好好学习。但当时没有好好学习的我们知道后悔吗?那个时候就知道玩,谁会考虑以后,谁会考虑自己的未来?那个时候我们还小,只是不断学习着大人,我们没有想太多,也不会想太多,因为我们知道自己还小。

3
     步入社会后我们依然像孩子那样学习着,现在学习的不再是课堂里的书本知识,而是学习怎样的生存之道。有时候感觉很累,就像读书时候一样。但现在我们不能逃避了,因为我们长大了,身上有了一定的责任,我们需要坚持着,狠狠的坚持着。因为社会很现实,我们知道如果我们不选择坚持的话,可能随时就不知道下一顿饭在哪里了。

     以前好奇的东西现在不敢再去好奇了,因为你的好奇可能会花掉好几百块。很明显中国现在有钱人并不多,大数都是跟我一样的打工仔,为了理想,为了以后能使自己的生活奔上小康水平。在外面有些事情总会听着老爸的安排,因为他是过来人,他懂得比我要多得多,当然考虑的问题比我更全面。我总会学习他那样的思想来考虑问题,只是还不太成熟,或许我学习得还不够,所以我得努力的学习着,因为在我眼里那也是一个铁饭碗。

     五十年后我就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了,我会教育我的孩子孙子怎样更好更幸福的活下去,让他们学习我年轻时候学习的生存之法。我会用很远的眼光站在他们的角度为他们考虑问题,仅仅只是希望等我百年之后他们不会对我产生依赖,他们能够自己赚到很多的钱,不要像我现在依赖老爸一样依赖着我。暂且忽烈这些想法吧,我只是一个孩子,慢慢学会长大的孩子,哪怕我现在有二十出头。

PS:把此文送给所有背负压力的朋友,不要悲伤,更不要哭泣。如果你看到这篇文字,只要你脑中闪过以前孩提时候的一些美好,那写这篇文也就值得了。学着微微笑,像我这样。祝福每一个背井离乡的朋友,希望以后的你们能够到达自己理想的终点。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