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专属秘密基地

最初描绘的那个梦想,你现在还记得吗?

 
 
 

日志

 
 

Excel实用技巧20招  

2010-01-13 11:32:39|  分类: Excel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巧用定位选条件单元格

Excel表格中经常会有一些字段被赋予条件格式。如果对它们进行修改,那么首先得选中它们。可是,在工作表中,它们经常不是处于连续的位置。按住ctrl键逐列选取恐怕有点麻烦,其实,我们可以使用定位功能来迅速查找并选择它们。方法是点击“编辑—定位”菜单命令,在弹出的“定位”对话框中,选中“条件格式”单选项,此时,下方的“全部”和“相同”单选项成为可选。选择“相同”则所有赋予相同条件格式的单元格会被选中。

2、在不同单元格快速输入同一内容

Excel表格中,首先选定要输入同一内容的单元格区域,然后输入内容,最后按ctrl+回车键,即可实现在选定单元格区域中一次性输入相同内容。

3、快速返回上次编辑点

在编辑文档的时候,如果要想实现将光标快速返回到上次的编辑点,我们可以按下“shift+F5”组合键。

4、多个单元格数据巧合并

在编辑了一个Excel工作表后,如果又需要把某些单元格中的数据进行合并,那么我们可以请“&”来帮忙,比如需要将A、B、C三列的数据合并为D列中的数据,就在D2单元格键入公式“=A2&B2&C2”。

5、Excel中巧用双击定位

在使用Excel时,当你想定位到行首或列首时,将鼠标指向任意一个单元格的上边框,然后双击鼠标左键即可。

6、Excel避免计算误差

利用Excel制作财务报表,常要进行一些复杂的运算,可往往用Excel公式得出的数据结果与计算器算出的不一致,这主要是由于Excel本身不能对数据自动进入四舍五入造成的,为了更简便的解决误差问题,我们可以进行如下操作:依次在Excel菜单栏中点击“工具—选项—重新计算”,将“工作薄选项”中的“以显示值为准”复选框选中,确定退出即可。

也可以用函数,方法:round((计算公式),2),其中的“round”是四舍五入函数,其中的“计算公式”中输入你的计算算式,例如A1*A2,其中的“2”是代表你四舍五入后小数点的位数,这里是两位。

7、Excel中快速绘制文本框

通常在Excel中使用文本框来进行表格内容注释,如果按住Alt键不放再绘制文本框可实现文本框与单元格边线的重合,从而减轻调整文本框位置的工作量。

8、让窗口这样固定

在Excel中编辑过长或过宽的Excel工作表时,需要向下或向右滚动屏幕,而顶端标题行或左端标题行也相应滚动,不能在屏幕上显示,这样我们搞不清要编辑的数据对应于标题的信息,可以先选定要锁定的标题,假如我们要将表格的顶端的第一行和左边第一列固定,那么单击B2单元格,然后单击“窗口”菜单的“拆分”命令,拆分完毕后再单击“冻结窗格”命令,即可完成标题的固定。

9、轻松搞定单元格数据斜向排

在Excel中打开“工具—自定义—命令—类别—格式”,在“命令”列表中找到“顺时针斜排”和“逆时针斜排”两个命令按钮拖到工具栏的合适位置,然后选中需要斜排的单元格,执行命令即可。

另外,也可以选择“格式/单元格/对齐/方向”,旋转红色的指针或直接输入度数。

10、如何将一个表格垂直拆分为两个的表格

选择需要拆分的列,选择“格式”菜单中的“边框和底纹”命令或在右键菜单中选择“边框和底纹”,单击“边框”标签,在预览区中单击顶边框、中边框和底边框,以将其边框线删除,保留左边框线和右边框线,单击“确定”按钮即可完成。

11、Excel单元格多于15位数字的输入

先选定需输入数字的单元格,然后单击“格式”菜单中的“单元格”命令,找到“数字”项中的“自定义”命令,然后在其右面的“类型”框中选择“@”项,“确定”之后再输入即可。

或者,在输入数字前加“'”(单引号)即可

12、在Excel中复制上一单元格

在Excel的某一单元格中,按住“Ctrl”键的同时,按下“ ’”(单引号)键,可复制上一单元格的内容。

13、开关网格线

在Excel中,要去掉网格线,在“工具—自定义—命令”类别中找到“窗体”,在右边找到“网格线开关”(Excel中是“切换网格”),把它拖到工具条上,关闭对话框,以后在需要去掉网格线时,单击一下,想恢复,再单击一下。

或者在“工具—选项—视图”中设置。

14、在Excel中实现自动换 行

选择菜单栏中的“格式—单元格—对齐”,接着选中“文本控制”标题下的“自动换行”复选框即可(打勾)。如果单元格中还要将文字分段,按Alt+Enter键来实现硬回车换行操作。

15、Excel玩“转置”

对于Excel工作表中的数据,有时需要将其进行行列转换,即将原来的列变为行,原来的行变为列。方法:选中要进行操作的单元格,点“复制”,然后确定需要“转置”操作的目标位置,单击菜单中的“编辑/选择性粘贴”,然后勾选“转置”,点“确定”即可。

16、Excel轻松排序

当我们需要将Excel工作表中的人事数据按照人员职务的大小或者职称的高低进行排序时,单击“数据/排序/选项”,在“自定义序列”中点击添加,然后按照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的顺序输入就OK了。

17、Excel中实现表格标题分页打印

在Excel中,选择“文件/页面设置/工作表/打印标题/顶端标题行”,在其中输入顶端标题行所在位置,例如:前三行是该表格的需要每页重复的标题,则输入?:ū或者A1:A3,则预览和打印时,每页将会显示和打印出标题。如果你还需要打印行号和列标,可以勾选“行号列标”。

18、给含公式的单元格点颜色看看

选择“编辑/定位”,打开“定位条件”选中“公式”,按“确定”退出,这样所有含公式的单元格就被选中,在工具栏上选择背景或字体颜色即可。

19、行首列尾随点随到

在Excel中,当一个单元格成为活动单元格时,四周为粗线框,把鼠标指向上边框,然后双击鼠标左键,活动单元格快速定位到该行的行首,同理行首列尾随点随到。

20、隐藏累赘的文字

笔者单位的财务分析报告有固定的格式,不过有些内容平时不需要打印出来,每次打印都要手工删除,很是麻烦。其实利用隐藏文字功能即可轻松解决。在Word中选择要隐藏的文本,点击“格式/字体”,进入“字体”选项卡,勾选“隐藏文字”复选框,这时刚才选中的文字会消失或者出现点式下划线(选中隐藏的文字部分,按工具栏中的“显示/隐藏编辑标记”按钮即可以这两种显示效果之间切换)。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