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专属秘密基地

最初描绘的那个梦想,你现在还记得吗?

 
 
 

日志

 
 

毕业前应树立的五种良好心态  

2009-12-22 20:49:49|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毕业,你准备好了没有?毕业一直是社会和校园最流行的风景,尤其在高校举办**会的前后,毕业时时刻刻被关注和讨论;关于毕业,不再是神圣的命题,而是实际的问题了。那么,面对毕业,你准备好了么?我们是“等待”毕业、还是“面临”毕业、抑或“享受”毕业?……毕业前应树立的五种心态,你是否已经就绪?
  1.大四(大三)绝不是“等待”毕业。
  有同学把大四(大三)比作一剂麻药,注射的时候有点疼,注射后麻麻的,药性过后有点疼。的确如此:刚进入大四(大三),感觉到了肩上的重任和面临的压力,怎么说也不像大学前三年(大二)那样的“快活逍遥”了;慢慢的适应了大四(大三),或者当工作的确有了着落,那么大四(大三)的感觉就是麻麻的,或者毫无感觉,有人形容它是“有力无心”的生活,关心的事情少了,工作的压力也没有了……;在后来,到了离别的时候,药性过了,大学四年(大三)白驹过隙,青春年华,随星逐月,多多少少会有点遗憾和伤感。
  2.敢于寂寞,你准备好了么?
  大学里,你似乎习惯了群居和人多,可是当你走出的时候,你的身边或许越来越人少,甚至有的时候只有一单影子陪伴你,是能否习惯“形单影只”?过惯了大学生活的我们,能否接受一个突如其来的“社会生活”。在大学里伤心地时候有朋友和室友在身边,高兴地时候也是和大家一起享受喜悦,可是,当我一个人的时候,我学会了如何分享喜悦和痛苦吗?我们能够从喜悦和痛苦中走出吗?我们怀念起大学那美好的年月时,我们该如何用另一种方式来追忆和欣赏呢?你是否真的准备好了直面新生活。
  3.现实和理想的差距,你从从容的接受吗?
  新的工作岗位,或许并不像你想想的那样,这样实际的现实和你大学里理想的工作岗位是否相差的“十万八千里”?那么,你会从容和冷静吗。基层已经成了当代大学生必须去接受磨砺的地方,你想好了没有;在基层,你会想家、你会思念亲人、你会面对着恋人的那个城市流泪……这些,你如何让自己冷静而安心的去磨砺和经受考验。理想和现实,咫尺而天涯,你准备好了么?
  4.岗位无论高低贱贵,都可以实现人生。
  当你选择一个新的工作环境和岗位的时候,请你必须放下传统的包袱。为了一个荣耀性的岗位而放弃自己的兴趣爱好是大错特错,你的兴趣和爱好是你人生成功的重要砝码和基础;你为了选择一个貌似高贵的岗位,却忽视了你与生俱来的某方面的天赋;你想:没有一丝兴趣在那个岗位上,你的一生会有多么的孤寂和无味儿……失去了对于新生活的兴趣,那么你的人生之船驶向何方?正所谓岗位无高无底,只要是你兴趣所在,快乐所在,那么怎么都是生活,你何必却要苦闷和不快乐呢?
  5.学会自己做自己的导师。
  大学里,当我们遇到棘手的问题时候,有老师和同学们帮我们想法子。诚然,老师和朋友是我们一生的财富,是我们的依靠,朋友和父母一样,都可以给我们一点安抚和欣慰;但是,并非所有的事情都是他们能够解决和帮助我们的。有些事情,我们必须自己做自己的导师。我们自己最了解自己,那些关于前途和个人的东西,他们可以给我们参考的意见和建议,但我们自己却是最后的真正执行者。所以,我们要学会自己给自己意见和劝诫。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