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专属秘密基地

最初描绘的那个梦想,你现在还记得吗?

 
 
 

日志

 
 

令我们受用一生的试题  

2009-11-24 14:23:49|  分类: 启事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我在网上看到的,MOT公司招聘员工的一道试题:
    你开着一辆车,在一个暴风雨的晚上。你经过一个车站,有三个人正在等公共汽车。一个是快要死的老人,很可怜的!一个是医生,他曾救过你的命,是你做梦都想报答的大恩人!还有一个女人(男人),她(他)是那种你做梦都想娶(嫁)的人,也许错过就再也没有了!
  但是,你的车只能坐一个人,你会如何选择呢?请解释一下你的理由。

  想一想,再往下看……
  
    每个人的回答,都有他自己的原因……
  首先,老人快要死了,你应该先救他。然而,每个人最后都只能把死作为自己的终点站。你先让那个医生上车,因为他救过你,你认为这是个报答他的好机会。也有人会认为可以在将来某个时候去报答他。但是,你一旦错过了这个机会,你可能永远不能遇到一个让你这么心动的女人(男人)了。
  在200多位应征者中,只有一个人被雇用了,他并没有解释他的理由,只是说了以下的话:
  “给医生车钥匙,让他带着老人去医院,而我则留下来,陪我的梦中情人一起等公车!”

  可能每个人都认为以上的回答是最好的,但没有一个人在一开始就想到。
  是否因为,我们从未想过要放弃我们手中已经拥有的优势(车钥匙)?
     其实,如果我们能放弃一些固执、狭隘和优势,我们可能会得到更多。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